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预防保健 >> 冠心病的饮食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自由基可能参与增加肥胖者心脏病的危险、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fx120.com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6-11-9 14:07:23 』
纽约,2001年1月12号(路透社医学新闻)超重人群可能发生血流减缓,从而增加心脏病的危险性。目前,一些意大利研究人员报道,富含自由基(自然产生的可损害细胞并导致疾病的复合物)应该对此负部分责任。

     Francesco Perticone博士等人检测了76位健康人的血管反应。发现腹部肥胖且不能对胰岛素正常反应者与正常体重者相比血流减缓。胰岛素是调节血糖的激素。2型糖尿病患者不能对胰岛素正常反应,从而导致血糖水平升高。

     据美国《糖尿病》杂志报道,当给肥胖者服用维生素C时,他们的血管增宽,血流有所改善。

     以往研究已发现,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和E)可促进动脉扩张,保持血流平稳。抗氧化剂可钝化自由基的效应。

     Perticone博士等人解释说,新的研究进一步证明了该假设,即由自由基导致的损害可能是肥胖者发生血管问题的重要机制。但尚无证据表明维生素C确实可降低心脏病的危险性。

     他们指出,减肥和锻炼可能有助于改善血流和降低心脏病的危险性。但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肥胖和胰岛素抵抗如何阻碍血液在血管内平稳流动。  
文章录入:sxq    责任编辑:sxq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